胖大熊

【昊昀/磊昀】《神奇女巫的产地及生活习性——魏大勋著》(一发完)

一个和HP没什么关系的霍格沃茨辍学AU,很怪

 

 

《神奇女巫的产地及生活习性——魏大勋著》

 

摘要:

MG大学优秀学生魏大勋,深入实地调查,勇探都市传说真相。

 

1、

魏大勋在错综复杂的旧城区绕了一下午,才照着抖音上的地址找到一栋老旧的居民楼。

这里已经属于城市郊区,老式步梯楼的外层瓷砖斑驳剥落,露出肉红的砖块来,排水管长满锈斑。

他要找的那户在顶层,门板上挂着一只盗版玲娜贝儿的玩偶——山寨水平义乌看了会沉默迪士尼看了会嚎啕大哭——在他经过时用尖锐的电子杂音欢快地叫起来“欢迎光临!欢迎光临!”。

沙发上一只黑猫闻声转头看了他一眼,又不感兴趣地转回去,望眼欲穿地看着厨房。

 

2、

厨房灶台前一个高挑的身影在颠锅,穿着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裤,衬衫下摆规规矩矩塞进裤子里,束出干净简练的腰线。衬衫外面裹了一条围裙,系带在后腰栓了个蝴蝶结垂下来,搭在两个圆滚饱满的裤子后口袋中间,让人忍不住多瞄两眼。

腰很细,腿很长,臀很翘。

但似乎是个男的。

“算事业50,算桃花500,魔药都在柜子上自己挑,我会熬的就这些。”厨房里忙碌的人没有回头说道。

声音低沉,吐字清晰,句末的尾音带着含羞带怯的儿化音。

确实是个男的。

魏大勋有一瞬间想直接打电话向导师申请延毕,他从嗓子里挤出颤抖的四个字,“我写论文。”

 

“我早就不干代写业务了。”白衬衫男沧桑地说道,手下颠锅的动作不停,“你上淘宝找去。”

 

 

——文献综述——

 

3、

魏大勋,MG大学社会学在读学生,还有大半年毕业。

他的同学们早就开好题了,只剩他,论文选题毙了一个又一个。导师天天拿幽怨的眼神追着他,搞得他快神经衰弱,“我从来没有被一个男的!这么纠缠不休!我是直的!”

室友白敬亭打开学校通知看了一眼,“距离中期答辩还有137天,距离毕业答辩还有193天。”

魏大勋蔫了下来,“但我是一个有追求的学生,我要写一篇让所有人都顶礼膜拜、载入校史的论文!”

“比如研究南门口卖碟老黄的库存?”

老黄是卖盗版碟的,扎根校门外居民楼深处几十年,为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提供知识与信仰。魏大勋一开始计划毕业论文写《从东亚到欧美——特殊题材盗版碟销量反映出的当代大学生审美变迁》,约了他做访谈,结果第二天老黄被扫颜色打非扫走了。

“再比如揭秘北门外张大饼的独门秘方?”

张大饼是学校后门小吃街一个推着车卖葱油饼的小贩,大众点评上小吃街第一名的存在。魏大勋遂决定对他进行参与式观察,研究《私房菜谱与大学生生活品质的关系》。结果他跟着出摊收集研究资料的第一天,城管来了,追着张大饼跑了五条街。魏大勋也跟着跑,一边跑一边喊,“城管蜀黍别抓我的研究对象!”路过的新闻系学妹只听见了对象两字,瞧着这一串以为遇上了校园情鲨案,当即拿出手机全程直播。

魏大勋两战成名,从此成为学校周边生态圈中比城管还可怕的存在。

 

4、

学校周围是找不到论文的研究对象了,魏大勋愁得天天躺在床上刷小视频。大数据对他的喜好进行了人性化分析,推荐了一系列各式美女抚慰他焦虑的心情。

他刷着刷着,刷到一个同城直播塔罗牌占卜的神秘美女,直播间标题是——《嗜</a>血女巫,在线算命》。

 

昏暗的房间里,只有一束照在牌桌上的聚光。身形高挑的女巫披着哈利波特同款黑袍,罩着兜帽,全身都笼罩在阴影中,只看得到一个小小的下巴。她用了APP的变声器,丰满的嘴唇没有像大部分主播那样涂上艳色的口红,淡色水润的唇开开合合,连机械的电子合成配音都变得有温度。她的手指很长,从黑袍里伸出来,没有涂指甲油,动作间还能看到一点伶仃的腕骨和充满力量的小臂线条。

弹幕如同养鸡场一样,尖叫姐姐不要洗牌了快洗我,直播间天天在危险边缘反复试探。

她说话慢条斯理,解读牌义时井井有条逻辑严谨,玄学在她口中如同科学一般,由逻辑、定理、公式组成。你此刻在直播间掏钱算一单,就是支持人类科学进步,就是推动文明进化发展。

魏大勋补完她所有的直播回放,断定这是一个冷淡下隐藏着智慧与温柔的成熟御姐,为凡人指点迷津,和其他开美颜滤镜的主播一点都不一样。

 

“我决定了,我要去采访这位女巫姐姐,她一定有很多的故事。”魏大勋把手机按在心口,虔诚宣布。

白敬亭问,“你想过她可能是个骗子吗?”

魏大勋翻身坐起,“弹幕都说她算得可准了!”

白敬亭很冷漠,“网上也说发改委玄学很准,她可能都不是个女的。”

魏大勋拍床而起,“她肯定不是发改委!她是我的论文之光!”

白敬亭打开学校官网,开始查询延毕的申请条件。

 

 

——1.1.1 女巫的定义——

 

5、

魏大勋说:“我找女巫。”

白衬衫男说:“我就是女巫。”

魏大勋冷静指出,“你是个男的。”

白衬衫男头也不抬,“谁规定女巫一定得是女的。”语气极其理直气壮。

魏大勋梗住。

22岁少男的心、直播间的粉红回忆、兜帽下脸庞的绮靡想象、科学进步与文明发展,都在这一刻被“女巫是不是女的”命题击碎。

 

“我、我原本想来采访女巫姐姐的故事,写成毕业论文。”他期期艾艾道,眼泪差点掉下来。

“你可以采访我,我也有故事,”白衬衫男终于放下锅,转过身来,一手拿着锅铲,一手举起旁边的料酒瓶子,“我还有酒。”

魏大勋吞了一口口水。

“而且你可以直接住在我家,进行参与式调查,获得一手资料。”

“成交!”魏大勋立即同意了。

白衬衫男从围裙口袋掏出一个二维码,“那先把食宿费交一下吧,你们学校给多少科研补贴啊?收你一天120可以吗?学生证复印件带了吗?”

 

6、

“你很缺钱吗?”魏大勋扫码交了食宿费,隐隐觉得虽然对方是个男的,自己为什么还是感觉被骗财骗身(份证)了。“你们魔法学校这几年就业形势也不行吗?要来做直播这种灵活就业?”

白衬衫男把二维码收起来,“我叫张若昀,霍格沃茨肄业生。”

魏大勋尖叫起来,“你没有毕业!”

肄业的男女巫退后两步逃过攻击,“我国教育部不认霍格沃茨的学位证书,我毕没毕业有什么区别吗?”

“对我来说有区别啊!你到底是不是女巫啊!”

 

魏大勋,距离毕业答辩还有179天,开始认真思考要不要申请延毕。

 

 

——1.2.1 女巫的形象符号:宠物——

 

7、

“我给你讲,你不能骗我!我要是毕不了业,你得负全责!”魏大勋郑重地告诉张若昀。

“是是是,保证不骗你,哥!我真的是个女巫,如假包换!”张若昀给魏大勋碗里夹了一筷子菜。

“这是什么?虾?你不是在煮魔药吗?魔药可以放虾?酸酸甜甜还怪好吃的。我吃了不会变异吧?”

“哥,这是你的晚餐——百香果柠檬虾,女巫也是人,女巫也可以吃虾,女巫也需要吃晚饭。”张若昀漫不经心。

他今天和魏大勋一番讨价还价,很晚才做好晚饭。小黑猫看起来快饿死了,守着张若昀看他慢条斯理地剥好壳剔除虾线,立即凑过来搭上爪子,看看虾再看看他,一双大眼睛弱小无助又可怜。

张若昀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手中干干净净的虾肉,放进黑猫的碗里。

魏大勋感慨:不愧是女巫养的猫,都上桌吃饭的。

他掏出手机给黑猫拍了张大头贴,插入论文文档中,作为珍贵的研究论据。

 

8、

女巫的猫不仅上桌吃饭,女巫的猫还上床睡觉。

晚上,黑猫当着睡沙发的魏大勋的面昂首挺胸地跟着张若昀走向卧室。

然后卧室门“啪”地一声在它面前关上了。

黑猫:“……”

 

门突然又打开了。

黑猫立马往里窜,被一条腿挡了出来。

张若昀探个脑袋出来,跟挂在腿上仰头喵喵喵的黑猫交待,“大勋今天晚上会和你一起睡沙发。”

他给了黑猫一个手动假笑。

门又一次在黑猫面前关上了。

 

“瞅瞅你这主人,怎么对待小猫咪的。”魏大勋拍拍沙发上临时铺的被褥,“来吧小黑!我允许你睡我脚下。”

黑猫打量他一眼,跳上他的枕头,踩两圈,躺了下来。

“嘿你这小猫咪怎么还抢我枕头!过去一点,给我留一半!”

魏大勋关上客厅的灯,“晚安小黑!”

“喵~”黑猫应了一声,睁开眼,大眼睛在黑夜里幽幽冒绿光。

“闭上眼睛睡觉!先说好晚上不准跑酷!”

 

9、

一人一猫相安无事同沙发共枕了平静的一晚,第二天早上,魏大勋睁开眼,那双幽幽的绿眼睛还守在他面前。

“嘶~”绿眼睛的主人吐着信子跟他问好。

 

…………………………………………

 

?????????????

 

“啊!!!!!!!!!!!!”魏大勋的尖叫声响彻云霄。

 

“怎么了怎么了?”张若昀举着椅子从卧室里冲出来。

“蛇……有蛇……”魏大勋瘫坐在地上,哆哆嗦嗦往后蹭,颤抖的手指着枕头上盘着的蛇,气若游丝。

魏大勋,祖国未来坚实的栋梁,为了观察采访一个男性女巫,清早从观察对象的沙发上醒来,发现枕头旁边有一条蛇。

只差那么一点点,享年22。

 

“哦,今天是蛇啊。”张若昀看起来松了口气。

他放下高举的椅子,掸平凌乱的睡衣,翘腿坐上去,脚尖勾着拖鞋摇晃,“你怕什么呀?昨天还叫人家小黑,今天就蛇蛇蛇。”

魏大勋呆滞地转头望向他。

“介绍下,这是刘昊然,也是昨天的小黑猫,还是你的学弟。”

 

10、

刘昊然这个名字魏大勋听过,入学没多久就成为学校的风云人物,追求者众多,包含但不限于男女老少。但听说他一个都没接受,统统婉拒了。

“他的一个仰慕者,追求不成因爱生恨,诅咒他当一辈子的单身狗。”

魏大勋伸出一根手指,指着蛇,头顶一个大大的问号。

“下咒的人可能魔咒课和语文课都没及格,单不单身不知道,反正人当场就变成狗了。而且咒语还不太稳定,你也看到了,昨天变猫,今天变蛇,一个人就是一座动物园。”

魏大勋沉思了5秒,女巫家有个每天变动物的王子多么正常,他指指趴在脚边吐舌头的哈士奇,“那这只单身狗……”

“哦,皮特是真的狗。”

 

 

蛇从沙发上游下来,顺着腿一路攀上张若昀的身体,最后把自己盘在后者的脖子上假装真皮围脖。

张若昀跟挠猫逗狗似的搔搔它……他的下巴,“这个咒语是不是变异了,之前都只变哺乳动物,今天变爬行动物了。”

小蛇——刘昊然垂头丧气地把头垂在张若昀的胸前,用蛇的脸完成了深沉叹气的高难度表情。

张若昀摸摸他的脑袋,“没关系,我会想办法的。先吃早饭吧。”

他脖子上缠着蛇就进了厨房。

 

11、

魏大勋软着腿站起来,把自己勉强挪到沙发上,抱着被子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写毕业论文可真是太难了。

 

这时门突然开了。

“若昀哥,我买了豆浆油条……你是谁?”

 

一手拎早餐一手拉开门的是个年轻大男孩,浓眉大眼,一笑露出八颗大白牙阳光普照,不笑的时候剑眉压眼轮廓锋利,一秒小奶狗变狼犬。

此刻,狼犬用凌厉眼神审视的对象——魏大勋,情不自禁抱着被子站起来,给自己申明,“我、我不是小偷!我交钱入住的!”

而脚边的皮特……皮特已经摇着尾巴冲到来人面前蹭了三圈,对着早餐口水掉下来。

 

张若昀挂着刘昊然从厨房探头,“磊儿来啦!”

他托着蛇头举高给来者看,“看!昊然今天是条蛇!”

刘昊然配合地吐出信子打招呼。

小奶狗八颗大白牙阳光灿烂的笑容丝毫不减,“若昀哥,昊然,我给你们带了早饭!”

 

12、

吴磊,刘昊然的同学和室友,魏大勋的另一个风云学弟。在刘昊然被诅咒当场变狗后,沉着冷静,向校医院寻求帮助未果,经人介绍在抖音上找到了新手上路的张若昀,恳请女巫能让好兄弟重新做人。

“等会儿!新手上路这个设定之前没说过啊!”魏大勋震惊。

“我以前接的都是占卜算命的活,这不是第一次遇到解咒这种高级活吗!”张若昀举着蛇头对着魏大勋。

“我觉得若昀哥很靠谱,一定可以帮昊然解除诅咒。”吴磊在旁边怎么看都是无脑吹捧。

“嘶~”刘昊然朝着魏大勋吐信子。

魏大勋立即(被迫)接受了这个设定。

 

吴磊每天来看望刘昊然的病情发展,不仅帮带早饭,还给好友买了各式猫粮狗粮兔粮牧草——刘昊然全部拒绝食用,坚持伙食待遇要和他们相同。

“这怎么好意思,说了多少次了不用带早饭!”张若昀一边说着,一边已经把碗筷摆好了。

吴磊配合地把豆浆油条都盛出来。

“我有个问题,”魏大勋举手,“蛇可以吃豆浆油条吗?”

“应该可以喝豆浆吧。”张若昀拿了个小碟给刘昊然倒了一点,还托着他的头免得蛇身上沾上豆浆。

“若昀哥好细心啊。”吴磊举着半杯豆浆,笑眯眯地看着张若昀。

“蛇肉炖了大补吧?”魏大勋叼着一根油条,直勾勾地盯着刘昊然。

 

 

——1.2.2 女巫的形象符号:魔药——

 

13、

第三天早上醒来,面对枕头旁硬邦邦的龟壳,魏大勋已经很淡定了。

不管是哺乳动物爬行动物还是水生动物,都是他石破天惊的毕业论文的一手资料!

 

张若昀顶着鸡窝头从卧室出来,看到乌龟,突然嘟囔了一句,“刘昊然!你把马甲穿上我也认识你!”说完自己盒盒盒盒盒地笑起来。

乌龟刘昊然、魏大勋和早餐外卖小哥吴磊齐刷刷望着他。

张若昀叹口气,“现在的小朋友连赵本山宋丹丹的春晚经典都不知道,真的是有代沟了!”遗憾地摇摇头去洗漱了。

“不小了。”吴磊倒着牛奶突然说。

“。”刘昊然探出头。

 

吃完早饭后,张若昀埋首于他的一堆瓶瓶罐罐里鼓捣了半天,魏大勋好奇围观,确信女巫熬魔药和自己中学时做化学实验差不多。

2小时后,女巫端着一杯粉红色散发着诡异味道的饮料出来了,狞笑着靠近刘昊然。

动物求生的本能让刘昊然转身想跑,然而乌龟连脚都还没抬起来,就被助纣为虐的吴磊一把抱起来。

 

“你这是把解药做出来了?”魏大勋搓搓手,很是激动,没想到自己来了三天就要见证奇迹。

“若昀哥好厉害!”吴磊举着动弹不得的刘昊然说。

“!”刘昊然从龟壳里伸出头。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解,但是乌龟命比较硬,就算魔药有问题,喝下去也死不了。”张若昀端着杯子很坦然。

刘昊然伸长脖子咬了他一口。

 

张若昀和吴磊强迫刘昊然灌下了满满一杯魔药后才放开他,后者打了个粉红色的饱嗝,随即头和四肢一缩,收进壳里,在今天剩下的时间里毫无动静。

魏大勋心急地每隔十分钟就敲敲龟壳,确认研究材料是挂了还是变了。他在论文里建了个表格,记录乌龟的心跳和体温。也不知道乌龟壳温几度算正常。

 

吃晚饭的时候张若昀用筷子头敲了敲龟背,“吃饭了,昊然。”

刘昊然伸出个脑袋,和早上比毫无变化。

“往好了想,至少没变半人半龟,那问题就更严重了。”张若昀安慰他道。

刘昊然趴在碗边叹口气,真的不想再72变了。

魏大勋端着碗也叹口气,不知道要在张若昀这里住多久。

只有吴磊吃得很香,“若昀哥这个尖椒肉丝炒得比我们食堂小炒好吃多了!”

 

14、

摸着良心说,张若昀做的饭确实比食堂好吃多了,而且盛菜时不颠勺。

魏大勋特别能理解吴磊天天来这儿蹭饭,他自己在女巫家住了一周,长胖五斤。

张若昀很谦虚地说自己的厨艺都是学习煮魔药练出来的。

“魔药的原材料全是什么老鼠、蝙蝠,身上带了多少细菌啊!”张若昀脸皱成一团,一脸嫌弃,“而且现在对这些传染病携带大户管得很严,不让网购了。”

所以张若昀对魔药配方做了干净卫生并且色香味俱全的改良,“这些鸡鸭鱼猪肉牛排都是我在菜市场亲手挑的,绝对干净卫生新鲜。”

他在视频APP上直播制作改良版魔药,播放量大涨,观众纷纷当美食番看,弹幕刷屏女巫姐姐能不能出个减肥魔药,要健康,还要好吃。

 

“若昀哥做得太好吃了,我现在每天要在健身房多泡两小时。”吴磊不好意思地笑笑,不经意地撩起T恤,露出八块腹肌。

张若昀啧啧摇头欣赏了一会儿,回头跟魏大勋咬耳朵,“我要做个快速长出腹肌的魔药,肯定很好卖。”

魏大勋说那我肯定买。

今天是条帅气郊狼的刘昊然在张若昀面前躺下翻出肚皮,示意后者应撸尽撸,过了今天就没机会了。

张若昀伸手rua了rua,“手感真好啊。”

他举起手给魏大勋看,“毛也掉得好多。”

刘昊然闻言挠了他一爪子,被吴磊中途截住整条狼从张若昀身边拖开,“昊然小心点,别不小心伤了若昀哥。”

魏大勋在写论文:大型猛兽服用女巫的魔药后,一夜长出八块腹肌,代价是掉毛。

 

 

——导师批注:建议重写——

 

15、

今天下了入冬后的第一场雪。

今天的刘昊然非常快乐,快乐到飞起。

真的飞起。

因为他早上醒来,发现自己今天是一只鸟。

他最近一段时间不是大型猛兽就是牢底坐穿兽,只敢在张若昀的客厅转悠。现在,终于可以自由翱翔在广阔的蓝天。

小鸟放声高歌:“自由的味道~是甜的~~~”

 

然后,

BIAJI!

被院子里的野猫扑了。

 

如果不是张若昀直播中还分神关注着窗外,飞身英雄救鸟,魏大勋的毕业论文就要终止在今日了。

 

“叽叽叽!”刘昊然羽毛秃了几块,惊魂不定,被吴磊抱着让张若昀检查。

“叽叽叽叽叽叽!”人落平阳被猫欺!

“有几道血痕,我上点药吧。”张若昀掀开羽毛看了半天,诊断道。

“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他们等着!我明天就变大型猛兽!

“要不要打针狂犬啊?”吴磊看着张若昀问。

“叽叽!叽叽叽叽!”吴磊!你听听你在说什么!

“昊然没事儿吧?我刚刚给导师发了论文初稿,他可千万不能有事儿啊!”只有魏大勋真诚关心刘昊然的感受。

 

 

“主播呢主播呢?主播怎么突然消失了?是穿着隐形衣在直播吗?”被遗忘在直播间的观众深情呼唤。

 

16、

导师阅卷很快,第二天就回复了魏大勋——

“社会学的研究对象一般是人类社会,像这种《野生动物饲养图鉴》是明显偏题的。

备注:缅甸陆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牢底坐穿兽,建议自首!

又备注:银环蛇有剧毒!!

再备注:大勋你要是能活着被抓,千万不要供出你是我的学生!!!”

 

“我觉得我写得很好啊,研究深度和广度都有。”魏大勋读了导师的评价,感到委屈,回头向张若昀寻求认同,“卧槽你在做什么!”

“我在试图让昊然活下来。”张若昀很严肃地回答。

 

今天的刘昊然是条色彩华丽的热带鱼,不仅无法向昨天的野猫报仇,连生存问题都很严峻。

“……适宜水温为20~30℃,超过这个范围的上限或下限,对大多数热带鱼来说都有生命危险……”张若昀裹着羽绒服字正腔圆地朗读百度百科,末了特别忧愁,“这大冬天的,怎么养热带鱼啊!”

 

于是他在鱼缸下面架了一个电磁炉。

魏大勋胆战心惊地看着,生怕他下一秒再往鱼缸里洒点盐。

刘昊然在水里吐出一个泡泡。

 

17、

魏大勋戳戳旁边的吴磊,小声说,“你就不怕他一失手把昊然炖了?”

吴磊撑着脸看张若昀在那儿调节电磁炉的档位,“放心吧,若昀哥心里有数。若昀哥看着玩世不恭喜欢开玩笑,其实特别成熟,而且很温柔。”

魏大勋面无表情抱着笔记本往旁边挪远一点,“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样子特别完蛋。你完了你!”

吴磊假装没听见,他看着张若昀的背影,自顾自笑起来,“昊然被诅咒以后,我带着他找辅导员、找校医,他们都说我骗人,说我再搞这种恶作剧就要被处分。我只能死马当做活马医,来找抖音上的女巫。若昀哥见到我们的第一面,就跟昊然说不要怕,他会帮他变回来。”

吴磊很认真地看着魏大勋的眼睛,眼底闪闪发光,“他真的很想帮昊然变回来。”

魏大勋捧着笔记本嘟囔,“希望他真能做到,我的论文全指着他了。”

 

 

——2.1.1 如何成为女巫——

 

18、

魏大勋重新建了一个文档,痛定思痛,决定要研究女巫,首先得知道女巫为什么是女巫。

 

“你看过《哈利波特》吗?”张若昀瘫在沙发上嗑瓜子,刘昊然(仓鼠版)瘫在他的肚子上。张若昀剥一颗给刘昊然,自己吃两颗。

“看过啊,国民文学,我从小看到大,买的盗版碟都盘包浆了!”魏大勋叼着瓜子骄傲挺胸,同人他都看过好多,主要吃官配。

“如果我告诉你霍格沃茨真的存在呢?”张若昀又投喂了一颗瓜子,刘昊然一颗还没啃完,特纠结地抱住新的这颗,摸索半天,塞进了还不太熟悉的仓鼠颊囊里。

“那我立马去买飞英国的机票!不就是冲火车站柱子嘛!哪个麻瓜不想去霍格沃茨上学!”魏大勋放下瓜子拿起手机。

张若昀瞥了他一眼,“你收到猫头鹰的入学通知书了吗?”

魏大勋放下手机又抓了一把瓜子,“你收到了?”

“我小学五年级的暑假收到了。我跟爷爷奶奶谎称学校组织夏令营,蹭了个团去英国,在9又1/4站台看到了我妈妈,带着我素未相识的两个弟弟妹妹,他们一人有一只猫头鹰。”

 

19、

魏大勋打开笔记本噼里啪啦打字,虔诚地记录一个女巫的成长轨迹,“所以你的女巫血统是传承自你妈妈?”

张若昀一颗接一颗地给仓鼠塞瓜子,“其实我从小都没怎么见过她。我站在站台上,突然意识到自己小学五年级的英文水平去霍格沃茨上学可能听不懂课,就从英国回来了。”

“就回来了?”魏大勋想掐死他,那可是霍格沃茨!麻瓜的圣地!

“对啊,我回来苦学英文完成了九年制义务教育还参加了高考英语考了三位数。”张若昀冲他眨眨眼。

“合着你根本就没进霍格沃茨啊!连肄业都算不上!”魏大勋连Ctrl+S都没有按,啪地一声扣上笔记本。

他指指张若昀又指指张若昀肚皮上摊着的圆滚滚仓鼠球,“他还有救吗?”

张若昀戳了戳仓鼠球的肚子,“还有救,吃撑了,我待会儿给他喂半片吗丁啉。”

“不是!”魏大勋着急上火,又怕刘昊然听见,他掩耳盗铃地凑到张若昀耳边,“你都没去魔法学校上学,你怎么帮他破解咒语啊?”

“我自学呀!”张若昀笑得像只狐狸一样狡黠,“我翻了我妈留下的东西,找到一些女巫的衣服和魔杖,又在ebay和咸鱼上淘到一些二手教材,什么《咒语语法结构通论》啦、《魔药原材料图鉴-中草药篇》啦、《女巫形象管理》啦……”

他骄傲地拍拍胸脯,“我,自学成才!消费者好评率100%哦亲!”

刘昊然在他腿上打了个饱嗝。

 

20、

“那你怎么几个月了还没把人变回来?”魏大勋越发怀疑地看着他,就算他自学的吧,没考过试,没拿过证,听着还是挺不靠谱。

“我毕竟没实践经验嘛!平时也就在网上算算命卖卖加好感度加魅力值的魔药。”张若昀特诚恳地望着他,两只眼睛都瞪成大小眼了,“你让霍格沃茨毕业生来,新手上路第一次,也不一定能一下子把这么高级的咒语解开,还是得有个实习期,是吧?”

魏大勋敷衍地点点头,“行行行,再信你一回!”

他低头在论文里写道,本文深度访谈的对象,是家族传承的女巫,血统纯正,积极好学,热心实践。

还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平等照顾所有物种,从飞禽到走兽,从仓鼠到热带鱼。

 

保存了文档,他小心翼翼问张若昀,“你一直穿你妈妈留下的女巫衣服直播,是因为想她?”

“不是,”张若昀把刘昊然交给(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旁边的)吴磊,挺胸给魏大勋秀袍子上硕大的LOGO,“是因为这是正版的霍格沃茨校服!”

 

 

——3.1.1 传统女巫行业在现代社会的思考与转型——

 

21、

临近年关,魏大勋和吴磊都买好了回家的机票,刘昊然只能留在张若昀这里过年。

时值春节,平时配合治疗的刘昊然也难免有点失落。

张若昀摸摸他的脑袋安慰他,“大勋会给你带酱牛肉和大肘子回来。”

魏大勋:???

魏大勋拖着行李箱挥手拜拜,“等着,我给你们带土特产回来。”

 

等他拖着两个行李箱从老家回来的时候,客厅里一半都堆着快递箱子,装着各种封面奇怪的书籍,张若昀坐在其中埋头苦读,靠在占据客厅另一半面积冬眠的棕熊身上。

“咋的,终于意识到自己学艺不精了?”

“我觉得自己应该把格局打开,不能局限于霍格沃茨课程表。”张若昀头也不抬,翻过一页,“最近特别多直播算塔罗牌的,我一点竞争优势都没有。我必须要拓展一下业务领域,才能从直播中杀出一条血路。”

他给魏大勋展示正在阅读的书的封面——《墓地选址风水学:从入门到入土》,作者龙虎山教育学院。

 

魏大勋在论文中尽职尽责地记录了张若昀的努力:经过多次实验证明,东方的道术无法破解西方的诅咒。

 

22、

但张若昀确实很有商业头脑,当其他主播还在玩塔罗牌时,这位从不露面的高冷女巫,直接在直播间挂出了一排菜单,从东方八卦到西方魔法,从佛学到道法,甚至极具技术前瞻性地支持量子力学和AI算法。还贴心地提供组合套餐,你可以同时选择星座星象紫微斗数占卜套餐,提高准确率;你也可以同时进行捉鬼驱邪跳大神破解水逆套餐;你还可以办理会员,享受从算生辰八字到开光事业桃花再到挑选风水宝地的终身服务。

 

短短一个月,张若昀成功跻身百万UP主。

百万粉丝福利是直播教大家熬一款家常魔药,用各类野生草本与牛的脂肪中提炼出的油脂,大火熬煮数个小时,味辛辣,无毒,服用后可以强身健体、活血生津、健脾祛湿,实乃冬季居家旅行必备魔药。

围观的魏大勋抽抽鼻子,“我怎么觉得这个魔药闻起来有种熟悉的味道。”

旁边的吴磊打开冰箱看了看,“若昀哥这熬的是火锅底料吧。”

关了摄像头下播的张若昀招呼他们,“快把冰箱里切好的肉端出来!哥请你们吃火锅!”

 

 

两个人便愉快地搬了凳子过去。

刘昊然被用毛巾仔细包好放在了柜子最上面,因为他今天是一只小龙虾,张若昀很担心喝上头顺手就把他下锅了。

 

魏大勋也喜气洋洋地给两人汇报,他给导师发了论文的第二稿,导师非常满意:本文向读者展示了《自媒体UP主如何做到百万播放量》,虽然写得跟公众号软文似的,但是努努力可以毕业。备注:大勋啊,你可千万别沉迷女主播啊。

魏大勋喜滋滋地举杯说:“等我获得优秀毕业论文,一定在最后的鸣谢上谢谢你们俩!还有小龙虾昊然!”

说完一口干了,下一秒趴桌上不省人事。

吴磊镇定地干了酒,起身一肩把他扛回张若昀前不久收拾出来的客房,他张哥在背后看着弟弟隆起的背肌很是羡慕,快速增肌的魔药,现在!立刻!马上!必须安排上!

 

张若昀此时也不太清醒了,满脸通红,眼神对不上焦,他就着杯底最后的一点酒,举杯遥祝高处趴着的刘昊然。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就像天气预报说的,

春天来了。


 

——3.2.2 女巫的责任——

 

23、

又到了动物释放天性的季节。

 

院里的野猫天天半夜大合唱。

因为睡不好,刘昊然最近很暴躁。

不过这是他认为的理由,其他三人一致认为刘昊然也到了需要释放天性的时节,平日里没少调侃他,被刘昊然一人留下一个牙印以示警告。

但是他内心也有点打鼓,不会真的有本能反应吧。

那可实在太丢人了,以后变回人怎么在张若昀………………还有吴磊面前做人!

 

大老虎趴在角落无意识地舔毛,舔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干嘛,赶紧呸呸呸!

“你今天掉得我满屋都是毛,我怎么打扫啊。”张若昀的声音突然在他头顶响起,老虎猛地抬头,正对上张若昀笑眯眯的眼睛。后者揉了一把虎头,状似苦恼地继续说,“可是无毛的品种又没有这么好的手感,真纠结啊。”

刘昊然翻了个白眼甩甩尾巴,感情不是你天天变身,还点上菜了。

 

张若昀又蹲下来,捧起虎头,直视刘昊然的眼睛,收起漫不经心的腔调,说道:“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自然万物延续到现在的守则,没有什么好羞怯的。”

他说:“如果你同意,我来帮你。”

 

他的眼睛不大,眼尾微微下垂,用上目线看人时,就会给人一种把你当作世间最紧要的事情来对待的错觉。刘昊然愣愣地看着张若昀的眼睛,过了2秒才意识到张若昀说了什么。

今晚的月色正好,野猫高声吟唱,人类的指间残留着今晚煎牛排的香气,眼神泛着水一样的光芒。刘昊然想大声咆哮,谁要跟你搞人shou play!

但是他口不能人言,只觉得气血上涌,在浓密的毛发下面红耳赤。

老虎还有倒刺,可不能乱开玩笑!

 

完了,不会春天到了,真的有动物的习性吧。

 

 

张若昀也不说话,就蹲在他面前玩手机,等着他自己做出决定。

刘昊然伸出厚厚的爪子,又尝试收起指甲,才搭在张若昀的手上。

他还没想好要说什么。

想说什么?

院里的野猫又绵绵地嚎起来,一声叠一声,嚎得老虎心烦意乱。

 

刘昊然终于下定决心,清了清嗓子。

 

张若昀把手机屏幕亮给他看,“我在淘宝搜了,不知道最大号给猫用的安抚老师你能不能用。你想要毛绒的还是硅胶的?哥给你买!”

 

……

……

……

 

刘昊然的猛虎咆哮吓跑了方圆十里的野猫。

吴磊闻声冲了进来,“怎么了怎么了!若昀哥你没事吧?”

张若昀一边给墙角自闭的刘昊然顺毛一边回答:“没事儿,春天的正常反应。”


24、

继刘昊然之后,魏大勋最近也越来越焦虑。

无它,唯死线将至。

 

他天天以身相逼张若昀,“你不把他变回来,我就写不完论文!我毕不了业,我就一辈子赖在你家!”

张若昀说你想做我的经纪人吗?

魏大勋一秒冷静,“分成多少?”

吴磊和刘昊然一个架胳膊一个扯衣角把他从张若昀身上撕下来。

 

无论如何,张若昀确实也觉得很对不起刘昊然,这么久了,还没能让他重新做人。

“昊然对不起,我太菜了。”他诚恳道歉道。

刘昊然呜咽了一声。

 

被诅咒的王子自觉自己已经进入了哲学的心境,人类的灵魂超脱了动物的外皮,本我已经慢慢习惯了呆在张若昀家里,每天醒来体验一种全新的动物,和朋友们打打闹闹。

而刘昊然的超我,已经学会和动物共生。

 

张若昀和吴磊都很担心他。

 

 

“事到如今,只有一个办法了。”张若昀把所有人都叫到客厅,郑重其事地宣布,“有一个古老的魔法,可以破解一切诅咒。”

魏大勋赶紧把笔记本打开建了一个新文档,“你早说呀,是要用什么龙血麒麟血之类珍贵的材料吗?淘宝能买吗?”

张若昀摇摇头,他无意识地揉搓着趴在脚边的皮特,很少见地组织了一会儿语言,才慢慢开口,“这个魔法很简单,但也是世间最难的咒语。”

 

 

“只需要一个真爱之吻。”

 

 

今天是条可爱的柴犬的刘昊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尾巴摇成了螺旋桨,他的心脏像一个气球,又被期待充满。

原来他有这么渴望变回人类。

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砰!砰!砰!

吴磊死死盯着张若昀。

魏大勋噼里啪啦打了半页字,才想起抬头一脸迷茫地问:“吻……谁?”

 

 

张若昀慢慢环视了一圈,在不同意味的视线中,不带标点地飞速说道,“今天昊然刚好又变成了狗我们就试试可能性最大的对象。”

 

 

 

“上吧皮特!”

 

说完趁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动作敏捷地把皮特的狗头按到了呆滞的刘昊然嘴上。

 

 

 

The End.






——特别鸣谢——

 

“什么都没发生,看来皮特不是昊然的真爱。”刘昊然完成了‘死机-重启-从张若昀的魔爪下弹开’的一系列行动后,张若昀看着毫无变化的柴犬,遗憾地宣布实验失败。

“呵呵,”趁乱拍照的魏大勋收起手机,代表刘昊然控诉张若昀,“你这是新型赛博骗局,你都没问人家昊然的意见。”

 

“哦?”张若昀从善如流,转头笑眯眯地问正在疯狂擦嘴的刘昊然,“那昊然愿意吗?”

呸呸呸!刘昊然把头扭到一边,再也不要上这个玩弄柴心的女巫的当了!


张若昀伸手把狗头扳了回来,“为了大勋的论文,为了你的未来,我们再试试吧!”

刘昊然甩开他的手,鼻孔朝天,又拿眼角悄悄瞅他。

果然张若昀转头问魏大勋和吴磊,“你俩来试试?”

 

魏大勋一脸惊恐地后退,“别开玩笑了!我怎么可能是刘昊然的真爱!”

吴磊也皱着眉摇摇头,“不会是我的。”

他欲言又止。

 

张若昀叹口气,“那没办法了。”

他又伸手把狗头扳回来,直视着柴犬又黑又亮的豆豆眼,“那我来试试吧。”

 

在魏大勋的快门声和吴磊倒吸一口气中,他倾身向前。

 

……

……

……

 

 

感谢张若昀先生为魏大勋同学的毕业论文完稿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全文完。

 





评论(19)

热度(33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