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熊

【ALL叶】荣耀国家队突发事件现场报道

·天太热,苏苏叶神(¯﹃¯)

·有一叶之秋找爸爸情节,不喜勿入

·网上看新闻直播可以发弹幕设定,[ ]是满屏飞过的弹幕

“……下面是今天早上荣耀国家队集训中心突发事件的特别报道。距离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还有9天,国家队却突发状况,让所有荣耀迷们关心不已。本台记者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现在让我们联系前方记者路路——”

 

“你好路路。”

 

切屏。

 

“你好主持人。”

 

“为我们介绍一下荣耀国家队目前的状况吧。”

 

“好的。我现在正在荣耀国家队集训中心的大厅中,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中心的工作人员井井有条各司其职,早上的突发状况并没有他们产生影响。但是刚刚集训中心的主管告诉我,荣耀国家队的日常训练已经暂停,让我们去训练室看看具体情况。”

 

镜头切换。

 

“我面前就是荣耀国家队的训练室了,透过门上的玻璃我们可以看到里面人影幢幢,而且有很多穿着五颜六色奇装异服的身影。大家不要以为这是什么COSPLAY活动、广告拍摄现场之类的,事实上,这正是荣耀国家队的突发事件——众位选手的游戏角色于今天早上在现实中具现化了,具体原因不明。而服务器中的角色数据已全部消失,导致队员们无法进行日常训练……”

 

 

[对、对不起我今天收看直播的方式好像错了我换个浏览器]

[对、对不起我今天打开电脑的方式好像错了我去重启一下]

[对、对不起我今天起床方式好像错了我还是洗洗重睡吧]

[卧槽角色具现化!我看的不是新闻直播是科幻片吧!]

[麻麻地球好可怕我要回游戏里去]

[我对着两台电脑三个手机五个应用确认了今天不是愚人节……]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救命因为角色跑到电脑外面来了所以没法打游戏了这个设定太棒了我爸妈一定喜欢!]

[拯救网瘾少年新方法get√]

 

 

“……竞技中心已就此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经过研究人员的确认,虽然依然没能明确具现化原因,但是可以确定角色对选手不会造成伤害,至于角色会不会回到游戏中、什么时候回到游戏中,尚待观察研究。我们来跟这些熟悉的角色们打个招呼吧!”

 

推门,镜头跟进。

 

 

[嗷嗷嗷嗷嗷嗷一枪穿云好帅帅帅帅帅具现化的枪王大大帅得我合不拢腿啊啊啊啊啊啊啊][←论伪荣耀迷真人蜜是怎么被系统脸帅到合不拢腿的][←被银装风衣帅到合不拢腿不服咬我啊]

[好奇银装在现实中还有那些附加属性吗?还是一件普通的衣服?]

[还不如问现实里能放技能吗 好想看!]

[同想看!(反正炸不到我)]

[枪王大大快来个乱射!]

[别闹现实里一颗子弹就挂了来个乱射会变惨案现场吧]

[《中国电竞集训中心发生枪击事件,身穿奇装异服的歹徒乱枪扫射国家队成员无一生还》]

[刚刚就想吐槽记者的五颜六色奇装异服了!五颜六色你妹奇装异服你妹!]

[就是君莫笑面前谁敢自称五颜六色奇装异服!]

[……李菊福]

[←今天的叶粉也跟黑一样]

 

 

广告,倒计时30秒。

屏幕上出现一本单词书,书页翻开,沐雨橙风装扮的苏沐橙跳了出来,女神甜美的声音同时响起,“热感飞弹打火机,”苏沐橙打了个响指做了个热感飞弹的起手式,一个打火机旋转着落在单词书上,顿时将书页烧成灰烬,“哪里不会点哪里,队长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

特写,联盟女神俏皮地对着镜头眨眨眼。

 

弹幕一片[女神美哭!][女神嫁我!][单手打字!]呼啸而过。

 

广告倒计时结束。

 

 

“……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训练室完全称得上人满为患,除了有角色的加入外,在国家队正式集结之后,领队叶修向竞技中心递交了一份申请书,建议增加U20梯队,即八赛季之后出道的优秀新生代选手作为未来国家队储备队员。因此,现在的训练室里面除了有已公布名单的国家队正式成员13人和领队叶修,还有各战队选送的新生代选手及他们的账号卡角色。我们来采访一下职业选手对此的看法——”

 

镜头摇向最近的职业选手,正激动地拉着夜雨声烦嘴一刻不停的黄少天出现在上亿观众面前,记者脑门上的冷汗刷得掉了下来。

 

“……咦你们是来报道账号卡实体化的记者吗?电视机和电脑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啊!我是蓝雨战队的黄少天!啊不对现在这个场合应该是中国荣耀国家队队员黄少天了!非常高兴能入选国家队!我的意思是凭我的能力不选我是不可能的但还是很高兴啦!毕竟马上就要去和外国人打世界联赛了!十赛季后期白庶的加入让我们对国外的对手非常期待,昨天我和队长还有叶修还在研究英国联赛的视频!虽然是全英文不过界面技能效果什么的都一样看起来也不吃力啦!哦对了大家现在都对我的账号卡感兴趣是吧?”一把拉过旁边的夜雨声烦,“这简直太棒了像科幻电影一样一睁眼我的夜雨声烦变成人了!大家一定很羡慕吧!虽然眼看着世界联赛要来了要是到时候比赛打不了就惨了,不过既然现在还没找到解决办法,大家都还挺享受这不可思议的经历的。叶修还说他没带账号卡结果下一秒君莫笑就从苏沐橙那里钻出来了那身衣服哎哟待会儿一定要给特写镜头哈哈哈哈!一枪穿云跟周泽楷一样是个嘴残,哪像我的夜雨声烦还能陪我聊天!其实我挺想看魏老大的迎风布阵实体化的,那个可是用的魏老大的脸,当初看到还吓了我一跳,真人一样的迎风布阵搁魏老大旁边不就跟双胞胎一样吗……”

 

看起来,卡似主人形,一枪穿云是个嘴残,夜雨声烦的表达欲望也强烈得不行,扒在黄少天旁边嘴巴开开合合随时准备插话,奈何黄少天今天比较亢奋嘚吧等级比平时还翻了番,完全没给他机会,于是夜雨声烦在一旁龇牙咧嘴了半天愣是没插上话,倒像是在给黄少天配表情。

 

 

[壮哉我黄少今天也逼死记者!]

[2333黄少你一个人把槽吐完了留点给我们发弹幕啊!]

[夜雨声烦好颜艺!]

[表情包get√]

[黄少一口一个“我的夜雨声烦”霸道总裁画风不科学!]

[霸道总裁黄少都开口了摄像快给五颜六色奇装异服的君莫笑特写啊]

 

 

大概是收到了群众的怨念,镜头向训练室中深入,一路拍了那些同真人无异的账号卡角色。

场面倒也不算多惊世骇俗,和漫展COS看起来差不多,只是给特写的时候可以看出那些游戏中的装备比粉丝拿泡沫板自制的精致多了。倒是男选手对角色外貌要求不高(每次讨论这个问题无论粉黑都会把叶修拖出来轮了又轮),建号基本都是从系统脸里挑一款了事,导致现场撞脸严重,这段视频挂个《克隆人的进攻》的标题毫无PS痕迹。

 

不过真爱铁粉就是能从系统脸中看出我家男神的温柔体贴/沉稳内敛/活泼健气/英俊潇洒……反正比普通人的系统脸帅多啦!

 

 

再往里面挤挤,一个角落人口密度特别大,大到站位都重叠了——凳子上、桌子上、电脑背后全部挤满了账号卡,头顶吊灯还挂着个忍者,跟蜘蛛侠似的晃来晃去。

 

群众表示何方妖孽出没前排强势围观!围着观着,就觉出不对来了。

 

[咦我看到了紫武?]

[那儿居然有个穿绿装的你TM逗我!]

[麻麻有个鬼剑士拎着白板刀]

 

再一细看,你们谁?

 

要说国家队每个人的账号卡角色,不能背出ID银武出门敢说自己是荣耀迷一定会被打,提起那些神级账号,英姿飒爽的形象跃然眼前,所以屏幕里挤在一起的这团陌生的角色是谁的?国家队训练室里居然还有没满级的角色!

 

“那是叶修的小号,们。”张新杰眼看摄像机转向那个角落就卡住不动了,记者的嘴到现在还没合上,好心为大家解说。

 

是的,一将功成万卡枯,大神的技术那都是实打实的努力练出来的,哪个大神没玩儿过几个小号呢?有的人也就是小号稍稍多了点,比如叶修、叶修,还有叶修。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叶家人口过于庞大竞争太过激烈,叶修的账号卡都十分极其特别地黏主人。君莫笑出现在现实中后,立刻从苏沐橙的位置跑到叶修那儿去,晚了那么几秒钟,他就失去了前排有利地形,眼看着叶修被小号们里三层外三层围得严严实实,他把千机伞变成机械旋翼(周边制作部知道后纷纷跪求:英雄,你可以回游戏,伞留下!)飞到叶修的位置正上方瞅了半天,连根操作者的头发都没看到。

 

后来有自称教育心理学博士的荣耀迷在论坛写了个长长的帖子,大意是叶修小号太多分给每个角色的时间精力与关爱有限,才导致角色们出现这种缺爱的临床表现,所以“孩子、宠物、与账号卡,都需要您长时间的陪伴,才能健康成长。”

 

这会儿缺爱的君莫笑在外围蹦蹦跳跳找主人,摄像师也扛着机器冲上去绕着账号卡们转圈圈,想给这位荣耀的传奇人物、连这么爆炸性的事件中都能成为最吸引眼球的一景一个镜头,结果愣是没把叶修从人群中扒拉出来,镜头全给小号们了,顿时屏幕前的群众找到了新时尚。

 

[无敌最俊朗!!!传说中叶神单骑孤胆入霸图只求红颜以身相许的无敌最俊朗!!!]

[啊啊啊抢BOSS的时候经常见的伤心一枪!]

[卧槽还有个女号还叫忧郁小猫猫,叶修不要脸无耻人妖玩弄玩家感情!]

[←前面那个去查下智商吧,叶神玩女号从不变声不装loli,这样都能认成女的荣耀对你的智商负担太大]

[牧师悟道君给我刷过血❤]

[那个机械师依诺抢过我袜子!]

[那个环保装的拳法家和我组过野队下本]

[那个拎白板刀的鬼剑士竞技场虐过我,原来是叶神啊怪不得]

[那个召唤师JJC把我虐得不要不要的,当时我还说兄弟这么强去打职业联赛全明星就有召唤了]

……

 

热情地玩着“大家来找茬”的群众刷着刷着明白了一个真理,叶神如影随形无处不在,叶神一桶浆糊千秋万代。

 

叶神明天见,叶神天天见。

 

 

摄像师转完了圈拍不到主角,不能总拍这些混迹于网游的小号啊,只好转过身来,首当其冲的就是身旁还在试图穿越汹涌人潮找主人的君莫笑。一个长长的特写镜头,屏幕前的群众立刻高潮了,艾玛又有了黑叶修(的审美)新素材!快快快段子手先行PS图跟上!今天素材充足可以剪鬼畜MV啦!

 

粉黑都跟打了鸡血似的妄图从君莫笑一身完全没有搭配的搭配中扯出长篇大论的艺术理论来,色彩,明亮,线条,表达了操作者对胜利的渴望对下限的追求对油条的热爱咸豆花是异端统统烧死!

 

不知道是一个黑到深处自然粉的粉还是一个粉到深处自然黑的黑就君莫笑设计风格剖析了叶修的内心:“你们懂什么!直男的审美!!!叫腐女再YY我大叶神是基佬!!!”

 

……

我竟然无法反驳。

腐女哭晕在第十区。

 

据悉,该年度脱腐金句直接导致荣耀同人论坛大量人口流失,JJ文学城新上榜玛丽苏神作《重生之改造未婚夫》,描写了一个惊才艳艳被人妒恨而死的天才美少女设计师重生为发廊洗头小妹,在遇见前来洗剪不要吹的多金男主后用自己独创的七彩发型征服了男主的心,进而全方位改造男主品味提升男主格调最后成为网络红人的励志故事。

 

 

扯远了,我们还是把镜头移向不会刺激群众创作欲的角色上吧。

 

一身镶金白袍的石不转站在张新杰旁边,庄重肃穆,身后窗户阳光照进来,整个人闪闪发光就差开对天使之翼了。

 

面无表情看着眼前的闹剧,石不转心下其实有些焦躁。如果情况允许,他还挺想和叶修交流一会儿。虽然他现任操作者张新杰第四赛季才出道,但是他是实打实从第一赛季战斗到现在的账号卡,团队赛从未缺席,也能算霸图另一个叶修的十年宿敌。除了操作者与队友,他关注最多的就是每次见面必定你死我活的曾经的叶秋现在的叶修。打了这么多年,叶修名字和账号卡都换过了,但人还是那个人,只要他站在场上,绝不会有人错认。他听望山云雾说过他们如何在网游中交锋,互有输赢,都没占到彼此多大便宜,私下有点遗憾自己现在几乎难得回归网游。

 

训练室另一端的索克萨尔也一脸沉静望着那儿,石不转偶然视线对上他,彼此坦然对视了几秒,碰撞出一个你懂我也懂的眼神,又默契地错开。

 

全程围观该非人类交流的摄像机表示:我什么也不懂QAQ

 

 

同样全程围观的还有肖时钦,拿着去年新换的诺记砖机兴致勃勃地记录生活每一刻,还跟生灵灭展示自己抓拍的账号卡们。生灵灭对这一方机械盒子也很感兴趣,琢磨了半天还想跟依诺来个自拍合影大头贴。

 

身为荣耀职业联盟第一也是唯一的机械师,天知道他看到依诺时有多么激动不能自已,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

 

可惜依诺矗立在叶修包围圈最里层,暂时出不来。

 

 

但是包围圈却自动裂开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角色穿越过重重人海走过来,沿路的角色看了他一眼,都自动让开了道。

 

他如摩西分开红海一般,打破壁垒,越过小号,站在了叶修面前。

 

……越过部分小号。

 

坐在叶修腿上的忧郁小猫猫看了他一眼,笑眯眯地又往叶修身上蹭了蹭,双臂环着叶修脖子,侧头靠着叶修颈窝。

 

来者嘴角抽了抽,周围也一片咳嗽声,有人黑脸有人皱眉有人嘟囔个不停有人赶紧拍照发微博。

 

消受着美人恩的叶修也不好受,守护天使一身板甲又重又硌人,F杯挤得他快喘不过气了。他一点都不在意那群损友看好戏的神情,但他发自内心希望账号卡能听操作者的话乖乖从他身上下去。

 

结果忧郁小猫猫是被来人从叶修身上扒下来的。场面极其残暴,账号卡表示怜香惜玉是什么?角色之间对殴的时候从来没考虑过对方性别问题嘛。

 

然后他转过身面对叶修。

 

“那是谁?”寂静如病毒一般在现场蔓延开来,记者也不自禁放轻声音,用几乎气音询问身旁的张新杰,后者的声音丝毫不受诡异的气氛感染,“一叶之秋。”

 

“诶?”记者不可置信地转头打量,那个角色和印在荣耀国家队海报上的一叶之秋、和孙翔手下顶着轮回头衔的一叶之秋完全不同。一叶之秋的脸和身材都是系统默认,供以辨认的只有身上的一身装备。这个“一叶之秋”的装备外观、及从外观上可以看出的属性偏好,都迥异于他们现在熟悉的一叶之秋,却邪的样子也不一样,仔细端详,倒像是……等级更新前的却邪。

 

打破寂静的是叶修,他在一叶之秋出现在视野的0.1秒就认出了他,哪怕视线需要穿过围着他的重重小号,只能恍惚瞥见一叶之秋的一个头顶、一个肩膀。

 

牛逼如哥怎么可能认不出自己一手养大的账号卡呢?一叶之秋现在穿着的每一个装备,皮甲,裤子,腰带,戒指,都是他耗费了无数个日夜和技术部讨论了无数个方案才完成的,他现在都能不假思索说出用了哪些材料,打造寒烟柔时也不时参考,这个一叶之秋,20XX年12月2日他将账号卡交出之前,属于他的,斗神一叶之秋。

 

“咦?账号卡来到现实还会降等级吗?”叶修笑着虚点面前跟电线杆子一样杵着一动不动、浑身70级银装的一叶之秋。

 

“除了一叶,我们都是现在75级的样子!”夜雨声烦同学举手抢答,随即被旁边的人和账号卡一起捂嘴按住了。

 

一叶之秋一张面瘫系统脸终于瓦解了,他脸上出现了一个跟真人一样纠结的表情,叶修觉得挺新奇,这些账号卡来到现实中就再不受控于游戏里有限的指令,跟一个人类一样做着自己想做的动作、说话时脸上自带表情而不是头顶各种符号,他们真的还会回到游戏中去吗?他们的自主意识会消失吗?还是说在游戏里的角色其实都拥有自主意识?

 

“大概是,”一叶之秋纠结了半天终于肯开金口,结果音量跟蚊子哼哼似得还越来越小,“来到现实的那一刹那,我想,想见你。”

 

以你最熟悉的形象,你亲手为我打造的形象,而不是那个面目全非、只能和你以敌人身份相对的样子。

 

“怎么,还怕我认不出你?”叶修哭笑不得。

 

一叶之秋不说话,表情却跟小孩似的,眼神飘来飘去看天看地不看你。

 

叶修打量他一会儿,抬起手,缓慢而又稳定地伸向却邪,轻触这杆神兵冰冷的表面,冰冷,而坚硬,伴随斗神横扫赛场、建立王朝,人们提起一叶之秋,却邪之名永远伴他左右。

 

叶修握着却邪,觉得自己心中的热血、对荣耀的爱,永远不会熄灭。

 

 

君莫笑蹲在旁边桌上双手捧着千机伞一脸“求关注求抚摸QAQ”

 

“我当年曾经考虑过,给你。”结果叶修看向另一端走过来的邱非,并摸了摸跟在邱非身后的战斗格式的头,“不过看着你用自己的账号卡带着新嘉世,挺高兴的。”

 

“我也是这么想的,”邱非停在一叶之秋身边,“我曾经的愿望是能和你并肩作战。”

 

年轻人表情沉稳,好像永远都这么稳重不让人操心,这使得他在训练营的同龄人中异常显眼,也在挑战赛中让观众迅速接受了这个嘉世新人,他唯一一次失态于二十多分钟的指导赛之后,抛掉了所有的理智冲出嘉世冲进兴欣网吧,但是却阴差阳错地与叶修错过了,所以他的老师永远不会知道,他满头大汗焦急张望的样子。

 

“现在也是。”哪怕叶修已经退役,这个愿望也未曾消退。

 

战斗格式走上前一步,与邱非和一叶之秋并立,站在了叶修跟前。

 

 

君莫笑默默地在桌子上蹲行几步,与他们并排。

 

“好一出NTR大戏。”楚云秀靠在风城烟雨身上磕着瓜子跟苏沐橙吐槽,风城烟雨一手捧着一包瓜子一手端着充作垃圾筐的烟灰缸。

 

苏沐橙嗯了一声,视线往角落更深处飘。

 

楚云秀顺着望过去,一个神枪手靠在墙边,望着叶修背影的眼睛明亮如星。

 

“那个就是……秋木苏?”

 

“嗯!”苏沐橙一脸自豪,“帅吧!”

 

楚云秀看着一身任务环保装的系统脸,“帅。”

 

“他居然是75级,你练的?还是叶修?”

 

“叶修练的,每次荣耀更新系统都会抽时间把秋木苏的等级练上去,反正账号卡放那儿也是放着嘛。哥哥看不到了,就让秋木苏见证荣耀的发展吧。”

 

“哦,挺好的。”

 

“是呀,挺好的。”苏沐橙从风城烟雨那儿抓了一把瓜子,又分了一半给沐雨橙风。

 

 

大家都还在。

 

与荣耀同在。

 

 

END.

 

 

 

 

咦?这么安静?我关弹幕了?

群众已经沉浸在后半段堪比穷谣阿姨剪不断理还乱NTR与N角齐飞的人卡情未了大戏中,纷纷忘记发弹幕了。

 

导播也忘记插广告了,现在补上——

“我叫黄少天,现在是中国荣耀国家队队员,要去国外打比赛,但是垃圾话就得喷英文了。”

“队长给了我一台热感飞弹打火机,哪里不会点哪里,so easy!”

叶修对着黄少天喷了口烟,“你会读吗?”

“So easy so easy so easyyyyyyyyy!!!”

“领队再也不用担心我刷屏。”

 

“……对于荣耀国家队突发事件我们将做后续跟踪报道,感谢您收看,下期再见。”

 

BGM响起——难忘今宵。

评论(31)

热度(6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