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熊

【叶修中心】史上最强创意广告 1

·大家2015快乐呀!

·标题采用夸张手法,不要在意。

·我有七字真言:苏苏苏苏苏苏苏

 

一、

如果说15岁的叶修顶着小点炙热的目光背着叶秋收拾的背包黑灯瞎火离开叶家大宅的样子叫逃家,那么现在的叶修顶着老点炙热的目光背着叶秋一连串的唠叨离开叶家大宅的样子叫……逃命。

 

八月中旬的H市正值热情难挡的时候,虽然机场冷气足,不过叶修那班飞机不巧没停靠在航站楼,只能顶着高温下了客梯又挤摆渡车慢腾腾摇过来,这会儿战五渣的宅男红蓝已见底,从来机场接人的苏沐橙手上接过一瓶矿泉水一口气灌下半瓶才算缓过来,他看着面前笑盈盈的女孩无奈道:“这么热的天还跑出来接我干嘛,难不成从机场回上林苑怕我走丢了?全H市我最熟的地界儿除了萧山体育馆就是萧山机场。”

 

“果果说了,怎么能让五冠在手的荣耀第一人孤零零坐机场大巴回家呢。再说中国队刚刚夺冠,领队大人的脸天天挂头条,万一有什么激动过头的粉丝,还真怕你回不来!”苏沐橙很自然地凑过去挽住叶修的胳膊。

 

“再再说了,我得给领队大人秀下我老婆呀!”方锐突然从苏沐橙后面冒出来,得瑟得晃了下手中的钥匙。

 

 

 

方锐买车这件事,叶修是知道的。兴欣草根的身子豪门的心,新科冠军,联盟奇迹,依然驻扎在那个几十年楼龄的两层楼小网吧,全队没有一个有车一族。不过队里要么是乔一帆安文逸这种老老实实有钱存起来给爸妈的小年轻,要么是唐柔苏沐橙这种户头一串零但完全不当回事儿的千金小姐广告女神,老魏在赢了挑战赛之后倒是起过心买车,但首先他得把驾照给拿下……考了2次笔试3次倒桩4次场地后魏老大怒摔车门而去!只剩一个方锐,二十出头年收入几百万(现已半价加入兴欣豪华午餐),会玩儿爱玩儿且腰缠万贯。一年前离开呼啸转奔兴欣的时候方锐把在N市的房子车子全卖了,美其名曰开始崭新的生活。结果来了之后跟着兴欣刷起上林苑和网吧间两点一线的日常,就连体育馆距网吧也不过一街之隔。

 

“出门全靠11路啊!”方锐在QQ上跟林敬言哭诉。

 

“健康,环保,符合兴欣的大众定位。”林敬言笑眯眯地回应,他刚在Q市买了房,离韩文清的房产很近,去俱乐部就蹭队长的豪车,威武!霸气!车辆见之自动让道!

 

方锐决定和林敬言绝交1天。

 

国家队夺冠后,方锐借着余兴,一回到H市就一掷千金买了辆奥迪Q7,成为兴欣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有车一族,接受了包子的强势围观,“这车坐不下兴欣所有人吧,我老大回来坐哪儿呀!”

 

魏琛在旁看得啧啧啧,直嚷嚷老夫坐拥千万明儿个也去买车,一买买七辆,每天换一辆,大家想坐哪辆坐哪辆。

 

“首先,你得有,驾照。”安文逸出来叫包子回家吃饭。

 

“驾照是个什么东西!老夫需要自己开车吗!老夫这种地位当然得配个专属司机!”

 

“是是是,都知道你不会自己开车,魏老前辈你要坐我的车兜个风感受一下吗?”方锐拍拍车门,他太久没摸车了正手痒,世界冠军的激情也尚未褪去,恨不得一踩油门绕西湖跑三十圈,边跑边高歌一曲“we are the 煎饼s~~~”

 

 

然后他就被交警叔叔拦了下来,“下车,出示驾照,对着酒精测量仪哈气。”

 

“……”

 

“警察叔叔我真没喝酒,”方锐毕恭毕敬双手呈上驾照,“就今天高兴,太高兴了,忍不住唱首歌!”

 

“方锐?”交警看了眼驾照,又抬头看了眼方锐的脸。

 

“对!”方锐一看,这说不定是个玩儿荣耀的,连忙摆出(自以为)最正直严肃积极向上的表情。

 

“我有看上个月的荣耀世界杯决赛,虽然不是很懂,不过赢得漂亮!”交警把驾照交还给他,敬了个礼,“但是高兴归高兴,驾车还是得注意安全,你看你唱这么大声也容易扰民,安全驾驶,才能快乐出行!”

 

“是是是,警察同志教育得是,回去我好好批评他!”魏琛一把摁住方锐的头,摆出老前辈的姿态,被方锐狠狠白了一眼。

 

回去魏琛就把这事儿添油加醋跟兴欣众人说了一遍,完了刚好看到叶修上线,叶修归国后没和苏方二人一起回H市,而是乖乖回家听候老爷子下一步发落,不过兴欣的大家每天都会在游戏和QQ上自觉跟他汇报家长里短,所以叶修立马同步知道了方锐大大夜半歌声招来交警的事迹。

 

笑够了,包子突然一把抢过麦克风,“老大老大,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这话一出,乔一帆罗辑这几个小年轻都不笑了,眼巴巴看着屏幕那头的前辈;魏琛方锐一副“有我在你不回来也没关系安心养老去吧”,但是耳朵却竖了起来。

 

“唔……”叶修习惯性地想去掏烟,摸到空空如也的口袋想起家里禁了他的心头好,不禁悲从中来,“快了快了。”他含糊道。

 

叶修本来下定决心退役回老家,谁知回去连床单都没有铺反而被老爷子给扔出来打世界联赛,这一打,一不小心,又捧了个世界冠军回来。

 

叶老爷子高兴、得瑟、豪气冲天,但是又拉不下脸面来承认之前十年“打游戏有个屁出息!”的断定。

 

就连给老战友老伙伴老干部卖安利都是打麻将唠嗑的时候掐着时间算算比赛要开始了偷偷摸摸去把夕阳红俱乐部的电视调到电竞频道,然后装作不经意地,“哎,这是什么比赛?有中国队!”

 

一群老人不明觉厉,看到五星红旗就条件反射。“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加油!”

 

什么职业啊武器啊属性啊他们统统不知道是干嘛的,技能都是放烟花,你放一朵我放一串还挺好看的。

 

但是看着看着,觉出味道来了。

 

游戏设计这里没一个人懂,但是战术是他们老本行呀!地形布阵走位什么的,他们再熟悉不过了。屏幕上角色一动,老军人比那些浸淫荣耀十几年的玩家更快更清晰地意识到了选手的战术意图。

 

“嘿!还挺有意思的!”

 

顿时那场面跟看红蓝对抗似的。

 

“那个手榴弹歪了歪了!哎呀!你预判好一个一个丢啊!这么一窝蜂丢过去多浪费啊!”

 

“你看这游戏里那个手枪,打出来的子弹好像还有门道!改明儿让技术部的看看,学习学习年轻人的想象力。”

 

“你们看那个扛单兵火箭筒的女兵,人家一小姑娘背了一身重武器,打对方5个都行!像不像我们现在研发单兵重火力武器的构想!”

 

一群老军人越看越投入,越看越兴奋,越看脑洞越大。

 

等发现大家领队是老叶家的大儿子,叶老爷子准备已久的说辞终于派上用场了,“哼!我家那不争气的,从小就不务正业光知道打游戏,这次要不给中国拿个冠军回来,我非跟他断绝关系不可!”说这话时,眼神一定要不屑,鼻孔一定要朝天,表情一定要傲娇。

 

然后老伙伴们纷纷上来劝解,“消气消气,你儿子现在为国争光去了,多争气呀!”

 

“我看小叶打得很好嘛!刚才一个打俩把那外国人揍的!连解说都叫他叶神!”

 

“中国队的战术指挥是小叶,我看了,挺有两把刷子!果真虎父无犬子!”

 

叶老爷子也觉得自家儿子挺有两把刷子。叶修虽然常常被吐槽打法土,但是这种朴实无华实用至上的打法恰好是戎马一生的军人最青睐的。个人单兵战斗力强悍,战术指挥谋划得当,正面作战气势如虎万夫不当,侧面迂回狡猾如狐诡诈多变。老爷子看得连连叹气,儿子在一个自己完全不了解的战场上,宛如斗神现世,勇猛无畏,杀伐果断,他往那儿一站,只是一个虚拟形象,你却能看到背后那一颗荣耀之心。自己门生无数,真正入得了眼的,还是这个年少就流浪在外的长子。你说多好一苗子,当初要是能听从自己的安排一路从军入伍,现在前途必定无可限量。

 

老爷子心塞,心疼自己,心痛当年喜得双胞胎时一从军一从商的美好展望。

 

“老叶,你儿子都国家队领队了,有没有考虑以后往体育总局发展啊?”一个老友想了想自己当年也是抱过软软小小的叶修的,过来关心一下小侄的未来。

 

“叮——!!!”叶老爷子头上亮起小灯泡。

 

谁说我儿子不能进军队了!军中也有文职干部嘛!在体工大队照样可以发光发热嘛!我看电子竞技(注意要叫电子竞技不能叫打游戏的!)也可以有八一队嘛!

 

叶老爷子展望了一下未来,觉得前路是光明的,蓝图是美丽的,脑洞是可行的。叶家双子一从军一从商的美好愿景虽然和二十多年前的设想有点出入,但还是可以实现的。

 

 

于是捧着世界冠军奖杯回家的叶修受到了老爷子热情的“招安”。

 

“设八一电竞俱乐部?老头子你这态度转变有点大啊?”叶修条件反射想摸烟,在老爷子的瞪视中悻悻然放下手。

 

“咳咳!”叶老爷子习惯性用鼻孔看儿子,不过想到本次恰谈会即将达成的友好双边合作协议,又把头调回来,“这次的比赛我看了,打得不错,不要骄傲,继续保持。”

 

“哦。”叶修很赞同自己爹的话,世界邀请赛中国队打得很好,但没什么可骄傲的,拿冠军多么理所当然的事儿,继续保持,明年还拿。

 

可这声不咸不淡的“哦”听在老爷子那里就很逆耳了,老爷子不得不在心里默默给自己顺毛“友好合作,双边关系!友好合作,双边关系!”默念了几句,才开口,“这次比赛在国内影响挺大的,连总政那边都关注了,尤其是决赛打棒子……呸!打韩国,在国内引起的反响很大。我和宣传部那边管文化管体育的都觉得,你们这次的胜利,是对抗韩流文化入侵、对抗个别体育恐韩思想的一次绝妙的反击!”

 

“所以,”叶老爷子双手撑桌,表情严肃,目光热忱,“组织决定,在解放军体工大队下面设立八一俱乐部,表达国家对电子竞技发展的重视与支持。”

 

“然后你们想新成立一个战队多麻烦,还得到处挖苗子,不如就把本来也才刚成立根基未稳还是新科冠军的兴欣直接收编旗下算了。”叶修一秒道破本次洽谈会的中心思想。

 

“……对。”猜到了不会装傻吗?我铺垫了那么久不能让我来说吗?不孝子!

 

“我不干。”

 

“给我个合理的理由。”

 

“听起来很麻烦的样子。对兴欣又没什么好处。”叶修放松地靠在椅背上,还左右蹭了蹭调整成最舒服的姿势。

 

“什么叫没好处!八一队就是一种荣誉!”老爷子一拍桌子,下一秒变做苦口婆心状,“你想想,以后你们就是军人了。你们不是比赛前那个屏幕上还要放队员的头像吗?以后你们队一亮相,一水儿的军装证件照,倍儿精神!提劲儿!气势上就压倒对手!”

 

“在哥的带领下,兴欣任何时候都从气势上压倒对手,任何队见了我们都只有跪舔的份儿!”叶修大言不惭道,好歹包子的身高能压倒联盟绝大多数人嘛。

 

“八一队不是你想叫,想叫就能叫的!八一代表了我军顽强拼搏的精神!只有最优秀的战士才配得上八一这个光荣的名字!你看像男足那种丢我们国家脸的分分钟踢出八一的队伍!”

 

“竞技比赛谁不拼啊,我们不叫八一就不争冠军了吗。”叶修突然想起跟自己拼了十年的老对手,忍不住笑出声来。

 

叶老爷子差点没被儿子的文字游戏气死。按捺又按捺,决定让个步一表大度,“允许你们保留兴欣的名字,叫八一兴欣好了!你们那老板娘也算赞助商嘛!”

 

叶修哭笑不得,“这不是名字的问题,再说荣耀的战队名字也不能随便改啊!”

 

同属竞技比赛,电竞和传统体育类还是有点区别。一般足球篮球乒乓球联赛的俱乐部会出售俱乐部和球队的双冠名权,获得可观的赞助费,但是网游起家的荣耀可不能这么干。

 

一辈子没接触过网游只看过一两场世邀赛的叶老爷子显然get不到点,“名字怎么就不能改了?名字就一代号嘛!改个名能代表什么呢?国安如果改名叫家安就没人骂他SB了吗!”

 

    

话说这荣耀联赛刚办起来的时候,还确实有不少财大气粗眼光毒辣的赞助商揣着巨款找上门来,要求冠名。如果成了,今天的联盟网站点开可能就是“B市恒大战队,S市申花战队,Q市泰山战队,等等等等”。名字不是问题,比如“泰山”就挺搭韩文清那张脸,不过张佳乐估计不会想当“泰山F4”。问题是荣耀可不只有战队名,还有搭配套餐网游公会呢,你得配套改名吧。除了义斩这种土豪砸钱队和兴欣这种草根网吧队,绝大多数战队的公会在荣耀联盟成立前就已经成型了,要改成赞助商的名字,公会成员怎么可能答应?更何况赞助商变化不定,那名字也得每个赛季一变,今年还叫百花谷呢明年就成了红塔山,实在不利于网游凝聚人心。

 

就连一向因财政紧张被大家调侃的雷霆战队,当年也是有W市本地企业积极热心提供帮助的,雷霆老板看着对方开出来的一串零暗自咂舌心动不已,但是一想到自己的战队未来顶着“周X鸭”的美名,公会成员走出去头上飘了一排“周X鸭公会”,公会名称不可隐藏……画面太美,我会被砍。

 

雷霆老板十分感动地拒绝了那一串零。

 

而叶修则十分感动地拒绝了自己老爹。

 

然后被迫在未来几天持续进行“荣耀八一队可行性分析”的双边友好协商会议。

 

叶修觉得这个家呆不下去了。

 

自家老头子现在就一标准的三月党!纯的!完全是看完比赛鸡血过头无处发泄非得搞点事出来的状态!

 

关键是人家普通三月党再鸡动也就自己YY,自家老头子光YY也就罢了他还有钱有权任性啊!

 

真乃三月党之楷模。

 

叶修终于忍不住在一个月不黑风不高的白天重新走上了逃家的不归路。坐上方锐的奥迪后小心脏还扑通扑通跳动着死里逃生的节奏。

 

把这辈子打过的决赛加一块儿都没这么累!五冠一亚王如是想。

 

苏沐橙体贴地把整个后座都让给了叶修,自己坐在副驾上,微侧着身子,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正当他们的话题已经进行到“云秀最近推荐的那部电视剧blablabla”时,叶修的手机响了,他懒洋洋地靠在车窗上,听见铃声连看都没看一眼,用这两个月天天被以黄少天为首的损友们打电话骚扰而烧出的熟练度,掏出手机很潇洒地一划……

 

“我仔细想了想,你们想叫兴欣八一也行啊!……”

 

叶修面无表情地挂断电话。

 

“谁啊?”方锐一边开车一边八卦。

 

“卖安利的。”

TBC.

W市的著名企业除“周X鸭”外还有一个“绝味鸭X”,它有一句广告语我特别欣赏——

评论(62)

热度(5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