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熊

【普京中心】好梦留人

好梦留人

 

谢尔盖·拉夫罗夫到达总统办公室时,弗拉基米尔·普京正在给一位圣彼得堡的小男孩回信。俄罗斯联邦的总统一向乐于抽出宝贵的时间阅读他的人民的来信。

 

“你知道吗,谢尔盖·维克托罗维奇,”弗拉基米尔一边在信纸上回复一边同拉夫罗夫打招呼,“我们的猫也被西方制裁了。”

 

“我已经收到了这条荒唐的通知。”拉夫罗夫嗤笑一声,在总统办公桌面前的扶手椅上坐下。

 

“我的圣彼得堡的小朋友对此感到愤愤不平,”弗拉基米尔冲他扬了扬手上的信纸,“他声称他的猫是世界上最美丽最聪明的猫,但是他的猫却不能去参加比赛。顺便说一声,他为他的猫取名弗拉基米尔。”这一位弗拉基米尔冲他的伙伴狡黠地一笑。

 

“那么,我相信我们很快能够解决他和他的猫的小麻烦。”拉夫罗夫发出沉闷的笑声,自在地靠在椅背上,“并且我衷心祝愿弗拉基米尔能够取得伟大的胜利。”

 

人类弗拉基米尔洒然一笑,在回信上补上外交部长对于猫咪的祝福,郑重落下自己的名字,将信纸仔细叠好,放在一旁。

 

他们花了漫长的时间讨论如何实现他们的目标,直到暮色渐沉,秘书忍不住来敲门提醒总统将在20分钟后和国防部长进行另一场会面。拉夫罗夫这才察觉时间流逝,起身告辞。

 

秘书小姐早已等在外面,见外长推开办公室的门,便急匆匆进来为总统换上另一杯热茶。

 

弗拉基米尔端起茶杯,在热气氤氲中,他才允许自己短暂地流露出一丝疲惫。

 

“可能的话,我想请您多休息,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拉夫罗夫忍不住开口,“您刚刚说,我们会面临一场漫长而艰苦的战斗,不止在战场上。而我们都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我会的,谢尔盖·维克托罗维奇。”总统放下茶杯,向他挥挥手,“我向您保证,我会尽可能多地休息。”

 

这便是说总统很难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了,拉夫罗夫无奈地摇摇头,告辞离去。

 

 

 

但是弗拉基米尔确实是位信守承诺的总统,离谢尔盖·绍伊古的到来还有一点点时间,弗拉基米尔欣然决定打个盹,等谢尔盖亲自来把他叫醒吧。

 

 

 

“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尔!”他确实是在国防部长的呼唤声中醒来的,但是谢尔盖·库茹盖托维奇的声音听起来却如此焦急。

 

‘前线出事了!’这是总统的第一反应,‘是北()约的军()队来了吗!’他一个激灵从睡意中迅速清醒,试图坐起身……

 

只见总统宽大的实木办公桌突然变得如山般高大立于眼前,沉重的阴影从头顶上方笼罩下来。

 

‘发生了什么?’他想问,却只听见一连串“喵喵喵!”

 

“……”

 

“喵……”他再次试图发声,依然只有小猫的叫声回荡在耳边。

 

弗拉基米尔低下头审视自己,首先入眼的是一大蓬毛茸茸的白色软毛,在其下是两只圆滚滚的肉爪搁在总统的椅垫上——两只猫爪。

 

他抬起右手,右边的那只猫爪便抬到了眼前。

 

他握拳,噌噌噌——锋利的指甲便从肉垫中弹了出来。

 

他小心翼翼探出总统椅子向下望去,光可鉴人的大理石地板上,映照出一只圆脸的西伯利亚森林猫,趴在椅子上向他眨了眨蔚蓝的圆眼睛。

 

‘上帝啊……’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公认地球上最有权势的男人,做过臭名昭著的克格勃,经历过一夜之间红色巨人解体,在最困难的时刻一肩扛起了露西亚——此刻,在克里姆林宫里,却遭遇了他70年人生最大的挫折。

 

‘原来乌克兰人请巫师做法真的有用。’他呆滞地想到。

 

‘怪不得他们要制裁俄罗斯的猫。’他恍然大悟。

 

 

 

遍寻不着总统的国防部长叫了秘书进来。

 

“我发誓,我一直在外面没有离开过,总统没有从办公室出来过!”秘书小姐恐慌地不停喘气。

 

绍伊古一边打电话通知相关人员,一边和她一起又在办公室里转了两圈,绕过宽大的办公桌,他们看到了趴在总统座椅上的猫。

 

“嘿,小东西,你是怎么进来的?”大概是俄罗斯人爱猫的天性,绍伊古下意识地伸手撸了一把圆圆的猫脑袋,秘书小姐耸耸肩,嘟囔着可能是总统先生又随手喂了克里姆林宫里的猫。

 

“喵~”弗拉基米尔同他的老友打了一声招呼,轻盈地跳上桌子。他蹲坐在一沓等待批阅的文件前,惊喜地发现自己还认识字。

 

‘如果大牧首不能把他变回人,他的人民应该不会介意一只猫做他们的总统……吧。’他深图远虑,思考未来。

 

 

 

门再次打开,谢尔盖·纳雷什金闪身进来。他的手上紧紧握着打开保险的手枪,显然,克里姆林宫已经进入紧急状态。

 

“内卫部队已经封锁了克里姆林宫。”他简略地向绍伊古介绍情况。随后,几步迈到窗前,侧身隐藏在阴影里,用未拿枪的手将窗帘掀起一道缝,向外探查。仿佛敌方大军已经兵临克里姆林宫,并绑走了他们的总统。

 

而外面风和日丽,只有几只鸽子在广场上悠闲漫步。

 

他放下窗帘,回过身,视线撞上桌上的猫。

 

“小东西,你有看到什么吗?”他随手呼噜了一把猫脑袋。

 

猫咪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我应该通知弗拉基米尔大公号*进入战斗状态吗?”绍伊古握着手机,凝重道。

 

话音未落,门又一次打开,谢尔盖·伊万诺夫大步走进来。

 

“我听说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出事了。”他劈头问道。

 

“我们希望没有更多的人听到这个消息了。”纳雷什金谨慎地说道。他掏出手机走到一边,显然准备对相关人员再次强调保密的重要性。

 

伊万诺夫闻言面色一沉,随后,几步迈到窗前,侧身隐藏在阴影里,将窗帘掀起一道缝,向外探查。

 

广场上的鸽子扑闪着翅膀略过窗前。

 

伊万诺夫回身,问他的继任者:“你通知弗拉基米尔大公号进入战斗状态了吗?”

 

绍伊古便下定决心,再次拿起手机。

 

‘不可以!谢尔盖·库茹盖托维奇!’弗拉基米尔着急地喵喵叫着跳下桌子,扒拉国防部长的裤子,想要去抢手机,‘不能为我发动核战争!’

 

“嘿!嘿!小猫咪!”伊万诺夫将猫咪提了起来,“我们在决定很重要的事。”

 

他将猫举至眼前,望着那双蔚蓝的眼睛,认真说道,“最重要的事。”

 

随后他凑近猫的下腹,仔细观察,“这位……先生还是女士?”

 

弗拉基米尔僵硬了两秒,随后使出一招柔道足技,两只后脚肉垫踹在了伊万诺夫脸上。

 

在伊万诺夫的惊呼声中,他悄然落地,并喵喵喵向好友表示谴责。

 

 

 

一片混乱中,门再一次打开,穿着一身崭新衣装的伊戈尔·谢钦带着一身消毒水味闯了进来。

 

真不巧,今天是他再一次自我隔绝3周后来面见总统的日子。

 

“我看到克里姆林宫戒严了,而总统的秘书小姐看起来快哭了。”他环视房间,弗拉基米尔不在他的办公室里,这里的每个人看起来正准备迎接世界末日。

 

他全懂了。

 

随后,他几步迈到窗前,侧身隐藏在阴影里,将窗帘掀起一道缝,向外探查。

 

广场上的鸽子已经飞远了。

 

弗拉基米尔抬爪捂住脸,认真回忆自己是否也带有一些克格勃的刻板印象。

 

每个人的视线都集中到绍伊古,和他手中的手机上。

 

“干吧。”他们说道。

 

“喵喵喵!”只有弗拉基米尔大声反对。

 

 

 

“叮——!!!”

 

正在弗拉基米尔试图飞扑绍伊古,伊万诺夫挽起袖子准备抓猫时,总统的内线电话响了。

 

“是绑匪打来的吗?”男人们面面相觑,随即争先恐后扑向电话机。

 

秘书小姐探头进来,“是拉姆赞·卡德罗夫先生的电话。”

 

电话机立刻变成了洪水猛兽,无人敢上前。

 

“我们决不能让前线知道总统失踪了!”绍伊古坚定地说道。

 

“我们就说总统睡了?”谢钦建议道。

 

“那么他会在2小时后再尝试打来。”纳雷什金摇摇头。

 

“说弗拉基米尔病了?”伊万诺夫说,随即否定了自己,“在这种时候病到不能听取前线汇报,他们会胡乱猜测地更厉害。”

 

“叮——”

 

电话铃还在坚持不懈地响着,一副不接就不罢休的架势,其余人一筹莫展。

 

弗拉基米尔听得心烦,跳上桌子,一爪拍开听筒。

 

“我尊敬的总统阁下!”拉姆赞·卡德罗夫欢欣鼓舞的声音传来,“我伟大的父上!”

 

“喵~”弗拉基米尔矜持地冲听筒应了一声。

 

“……”听筒那端陷入沉默。

 

完了。办公室里所有人都捂脸扶额,这一刻,决定地球命运的裁决即将降临。

 

长达5秒的可怕安静之后,卡德罗夫更加愉悦的声音传来,“我真高兴听到您今天心情愉快,您依然如此富有幽默感与童心,在这么重要的时刻,竟能有此等心境同我开起玩笑来。”卡德罗夫似乎在听到猫叫后更高兴了,“那么请容许我向您汇报在过去24小时我们在您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进展。”他向总统陈述了前线战况与他对总统的赞美和思念——主要是他对总统的赞美和思念。

 

“喵喵喵。”弗拉基米尔表示明白了。

 

“最后,祝您能永远拥有好心情。”卡德罗夫郑重地说道。

 

“喵~”弗拉基米尔礼貌地打招呼告别,将电话挂机。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克里姆林。

 

绍伊古看着谢钦,伊万诺夫看着纳雷什金。

 

“喵~”猫咪端坐电话机前,仰起头看着他们,掩不住的洋洋得意。

 

“叮——!!!”

 

结果电话再一次响起来,吓了他一跳。

 

“是法国总统的电话。”秘书小姐再次探头告知他们。

 

“哦……又是他。”所有人发出困恼的呻吟。

 

包括弗拉基米尔。

 

“你们说他会认为一只猫是我们的总统吗?”绍伊古盯着猫,问他的同僚们。

 

‘不可以!’弗拉基米尔抗议地喵喵喵,‘我只是只小猫咪,小猫咪怎么能接法国总统的电话!’

 

“叮——”电话锲而不舍地响着,宛如恶魔的靠近……

 

 

 

然后弗拉基米尔便醒了过来,他迷蒙地看向手边叮铃作响的电话机,抬头,办公桌面前坐着正阅读文件的绍伊古。

 

“你醒了。”绍伊古微笑着看他,“好久没见你睡得这么熟了,做了个美梦?”

 

“做了个奇怪的梦。”普京搓了搓脸,明白国防部长不忍叫醒他,一直等在这里。

 

“叮——”电话机还在响着。

 

弗拉基米尔有些茫然地盯着电话机,脑中还塞着梦里光怪陆离的碎片。

 

真有趣,他居然梦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

 

“叮——”

 

“总统先生,是法国总统的电话。”秘书小姐探头进来催促道。

 

“哦……”弗拉基米尔将头重重靠上椅背,发出一声呻吟。

 

“你知道吗,谢尔盖·库茹盖托维奇,我刚刚确实做了一个美梦。”

 

“在梦里,我终于不用接法国人的电话。”

 

完.

 

 

 

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战略核潜艇,传说中的北风之神。

 

 

关爱七旬老人,希望客服不要再打电话占用老人休息时间。

 


评论(34)

热度(1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